新闻中心

日常生活中使用投影机需要注意的有哪些

来源:http://shenzhen.xy-rental.com/ 发布时间:2015-05-11

  无论是大型演出还是大型会议,在很多活动的场合都会租赁投影机来投放视频,方便大场地的人看到,在使用投影机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这个问题的答案由深圳投影机租赁行业的专业人士来告诉我们。

  由于户外或室内的大型投影机设备不是天天在使用的,在不用的时候做好维护才能让投影机的使用寿命更长一些,租赁的投影机设备体积一般都很大,要做好机器的清洁和防尘很不容易,特别是液晶显示屏的防尘,液晶屏都带有风扇,在工作的时候会对机器送风进行散热,与此同时在风中就会带来一定的的尘土和颗粒,吸附在显示屏上,影响画面的观看效果。

  投影机工作的时候,一般通过机壳上的通风扣来通风,这个通风一定要定期来清洁,如果脏东西堆积的时间长了,就会对通风口产生堵塞的情况,影响投影仪的工作质量。

  租赁投影机一般都是要经过车辆运输,而投影机这种设备也是经不起剧烈的振动和强烈的冲击的,在运输过程中也要特别注意,强烈的振动会使机器里面的重要零件发生移动,导致播放效果降低。严重的时候甚至会造成镜头卡住或者破裂,播放不能顺利进行,这样就要去维修了。

  投影机是电子设备,在使用的时候,机器发热是很正常的,但是长时间的发热也会对机子性能有所损伤,因此我们要采取一些正确的措施来维护。将机器里面的过滤网清洗干净是一个好方法,保证投影机的散热口不要被物体堵住,不论投影机安装在房间的什么部位,都要保证这个部位通风良好,有利于投影机的热量散发。除了散热以外,对于一些潮湿的季节也要注意机器的防潮措施,因为机器发霉也会损坏镜头和轨道的。

  深圳投影机租赁提醒我们,平时在使用完投影机以后,不要立刻断开电源,等到机器不热以后再自己关掉是比较有利于机器的保养的。由于投影机的灯泡价格一直都是很贵的,所以灯泡的保养也很重要,延长了灯泡的使用寿命,可以让我们有效地节约成本。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