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圳灯光音响使用时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来源:shenzhen.xy-rental.com 发布时间:2017-06-06

灯光音响在使用的过程当中,专业人员是非常认真的,而且会特别爱护自己的设备,所以说需求者们无论是自己选择灯光音响设备还是进行深圳灯光音响租赁,都要知道在使用过程当中需要注意的细节,接下来我们看详细介绍。

深圳灯光音响使用时需要注意的细节:

细节一:灯泡冷却状态

如果在这样的状态下,使用者猛然的把灯光推到最亮的程度,很可能会造成灯泡爆炸或者是乌丝熔断,当然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就在于,灯泡在生产的时候,灯泡的玻璃壳均匀度是很难保证的,所以在收到受热不均的状况时,玻璃壳就会马上升温,就像在冬天很冷的时候在玻璃杯里倒一杯滚烫的开水产生的效果一样。

所以,使用者在使用完之后,需要给灯泡一个由热变冷的过程,在使用灯光之前,也要给灯泡一个预热的过程。

细节二:调光台

使用过程当中一定要特别注意调光台推子是不能处于推满状态的,特别是在推满状态下再打开硅箱电源,这样会损坏灯泡,所以使用时大家要把调光台所有的推子关闭,再把硅箱电源打开。

细节三:设备开关顺序

在开关设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灯光太和硅箱电源的顺序,不能弄反,开启电源的时候,需要先打开灯控台的电源,接下来才是硅箱电源,关闭的时候,则要先关闭灯控台电源,如果顺序弄反的话,会让灯光有闪烁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会影响灯泡的使用寿命。

细节四:更换灯泡

在更换灯泡的时候不能用手直接跟灯泡接触,因为这样会影响灯泡的光洁程度,同时还会导致灯泡爆炸,这样不仅会给使用者造成经济损失,还会给更换灯泡的人员带来人身伤害非常危险。

深圳灯光音响使用过程不仅会涉及到整个设备的使用寿命,使用者的使用效果,如果操作不当还会出现一些安全隐患,这样不仅会带来损失还会伤及人身,所以在使用之前,不仅要保证设备的质量,保证设备安装和配置,还要认真阅读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