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浅析灯光音响在电视现场直播中的作用

来源:http://shenzhen.xy-rental.com/ 发布时间:2017-06-08

  时代在进步,信息传递的手段也在进步,从前做不到的电视现场转播在如今也不过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当然,我们在观看电视现场直播的时候,也不能小看深圳灯光音响在直播中扮演的角色,它对直播的效果起直接作用,因此,小编认为我们有必要了解灯光音响在电视直播中的作用。

  第一,灯光音响应用于电视直播中要注意什么?

  灯光音响的用电量较大,而在电视直播中灯光音响的配电问题是完成电视直播的重中之重。现场的负责人员不但要严格审核各类电源开关、对配电柜进线以及接触器等设备,还应该注意检查配电过程中零线的状态,保证深圳灯光音响的额定电压波动平稳。另外,灯光师在设置灯具的时候,要保证三相电源上的灯光负荷平衡,相差越小越好,而且各个灯光设备的电源插座不要以串联的形式进行连接。此外,电源线的端子不能有过热变色现象,电缆不能有断股、烧伤、腐蚀等现象。

  第二,灯光音响的布置方法

  灯光师要对灯光的布局进行定位,也就是确定每种灯光的位置。一般来说,灯光师会选择三种方法对灯光进行定位,一是自身的经验;二是机械的常规法;三是创造性的分析法。通过这三种方法,灯光师就可以利用深圳灯光音响的作用,完美渲染电视现场直播的氛围,让电视观众们亲身领会电视现场的热闹气氛。

  此外,灯光师还应该重视灯光的移位。当工作人员把摄像机旁的正面灯围绕着表演者移动的时候,光线的效果依然存在,但是表演者的具体造型会随着灯位的变化而变化。最初给演员脸部照明时,我们会注意到演员的鼻子和下颏的阴影;然而不想突出演员的阴影又会使得灯光成为平光,无法达到使用深圳灯光音响的目的。解决阴影和造型的矛盾就成为一个灯光设计者工作中的一个难题。在人像布光中特定的光线方向无论所照明的是什么部位所产生的影像都是一样的。人像布光从可获得有效照明的区域对灯位进行考虑。

  以上就是小编和大家分享的一些关于深圳灯光音响方面的体会和经验,希望可以给新手灯光师一些启发,避免影响灯光在电视现场直播中的效果,也欢迎各位前辈同行和本人共同探讨灯光应用的知识。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