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神秘的深圳同声传译新设备——耳语同传

来源:http://shenzhen.xy-rental.com 发布时间:2014-09-24


  一说到深圳同声传译设备,大家自然而然联想到同传设备机器,一个同传室有人在口译,然后通过耳机传达给每一位听者。实际上,在同声传译中,还有一种方式,也可以称之为“同声传译设备”,而且它的传译更直接,更能让听者接受,那就是耳语同传。

  在新闻联播中,出现国家重要领导访问他国时,后头都会坐着一名翻译人员,他们就是在使用耳语同传。显而易见,这本身就是一种“同传设备”,只不过是无形的,借助空气传播,并不需要耳机等设备。只要轻声发音,就可以直接把口译内容说给听者。深圳同声传译设备租赁公司认为,这种耳语翻译存在着一定的优势,但也有不足之处。优势在于可以让每一位听者立马接收到口译内容,清晰且不会受干扰,不足之处在于并不适合大型会议,每人都要配备口译人员的话,对会议成本预算带来不小压力。

  不过,能够进行耳语同传的译员,本身应该具备过硬的素质:

  (1)由于靠近重要人物,需要时刻观察听者的说话语气、脸色、反应,从而作出不同的发音,精细到语速、发音标准等方面;

  (2)译员不会受到耳机等外界干扰,可以直接把口译内容表述给听者。越是人少的场合,越意味着谈话的重要性,所以对深圳同声传译设备公司的口译人员的综合应对能力要求非常高;

  (3)由于听者只有一位,为了能更加精准地表达对方所传达的意思,必须事先对听者本身做一番了解,比如是什么性格的人,习惯听什么样的语速。

  总之,这样一种独特的、无形的“深圳同声传译设备”,对口译人员的要求非常高,甚至还要注意穿着。当然了,不管是哪种同传方式,深圳深圳同声传译设备公司都能为您提供,帮您立马解决同声传译问题。

相关信息:广州音响租赁 深圳灯光音响 深圳音响租赁 上海LED租赁 北京LED租赁 广州LED租赁 深圳LED租赁 投票器租赁 表决器租赁 抢答器租赁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