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圳灯光音响都有哪些类型的控制台?优劣如何?

来源:http://shenzhen.xy-rental.com/ 发布时间:2017-05-25

  灯光音响顾名思义就是带灯光的音响,这种设备通常被使用在大型音乐舞台或者话剧舞台当中,灯光不仅能够保证整个舞台的场景和美轮美奂,音响则能够把声音传递的更远,那么深圳灯光音响在使用的时候会遇到哪些类型的控制台?这些控制台的优劣如何?

  深圳灯光音响控制台类型和优劣:

  类型一:老虎触摸控制台

  优点:

  1、控制台是全新的数字化系统,拥有珍珠系列控制台的所有优点,并且有加入了很多属于自己的特征,它小巧灵活轻便,是流动演出的首要选择对象;单机的dmx512端口是能够扩展到64个的,即便是低成本也能扩展到12个,所以它可以说是现在行业当中低成本扩展输出量很多的控制台之一。

  2、使用成本低,触摸屏操作,官方设置多国语言,简单的按钮式库窗口,方便好用,推杆式可翻页、固定、按钮执行器,很方便,并且也能避免出错,从而降低出错的几率。

  缺点:无法实时的读取灯库,放置灯库之后需要重启软件才能读取;USB端口主要在控制台后面,前面和侧面没有,使用不方便。

  类型二:珍珠控制台

  优点:

  1、它很早就入住到我国专业舞台灯光控制行业了,到现在使用量仍然很大,它操作简单,功能很好,国内会用的人很多,灯库资源丰富,加上固定的操作模式,成本低,现在基本上就成为了演出行业的标配了。

  2、稳定性很好,能够满足各种专业演出的考验。

  缺点:

  1、因为是模拟类的控制台,所以不能扩展dmx输出,只能使用标准的2048通道,操作界面不直观,只能够根据LED指示灯识别操作情况。

  2、保存程序没有移动的功能,所以没办法在推杆的CUE之前导入程序。

  其实深圳灯光音响控制台的类型不仅仅只有以上两种,在行业的发展过程当中,控制台的种类是多样化的,而且每种类型都能够对应不同的使用需求和目的,所以大家在使用和选择控制台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真实需求,扬长避短选择适合自己使用的一种类型。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