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清楚深圳同声传译的类型吗?

来源:http://shenzhen.xy-rental.com/ 发布时间:2015-02-17

  深圳,作为一个发展迅速的城市,它每天都会见证各种大大小小的会议,或是大型企业之间的,或是国与国之间的,或是文化与文化之间的……在这些会议中,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都离不开一类人群——同声传译人员。不过,你知道深圳同声传译的类型吗?

  总的来说,同声传译的主要就是翻译,但是,即使是翻译也有不同的翻译情况。首先,在深圳,同声传译最主要的类型还是常规传译。这是同传中最牛的一种类型,这要求同传人员在没有纸笔记录的情况下,靠自己的脑力来进行翻译工作,同时翻译的内容还要精准。这对翻译人员的要求十分高,也最考验翻译者的水平,不过,相应地,这类同传译者的薪酬也最高。

  其次是视译,这也是近年来比较流行的一种同声传译方式。它的发展与兴盛,同网络的发展密不可分。视译是一种很方便的同声传译方式。它只需要译者在交流双方进行网络会议时,在电脑前进行同声传译。在这一过程中,译者只需要按照讲话人的稿件进行翻译即可。视译是一种比较模式化的同声传译方式,它还能给译者提供较长的准备时间。不过,视译还是在同公司内运用地比较多,比如总公司同世界各地的分公司的会议。

  最后是耳语传译,这种传译方式主要是在国家间进行领导人会谈或者极个别与会者听不懂会谈内容时使用。如果是前一种情况,译者所做的工作较多,翻译的工作要做到最好,翻译进行时的心理压力也比较大。如果是后一种情况,翻译者有时可能不必做到翻译工作的尽善尽美,只需要译出大致内容即可。

  以上就是深圳同声传译的类型了。不同的同声传译对翻译工作者有着不同的要求,翻译的内容和方法也不尽相同。但是,每一次同传人员在工作时,都是一种极强的脑力劳动。当然了,每一位同传人员对夸文化、地区的交流都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