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同声传译服务并不神秘 了解了也就懂得了关键

来源:http://shenzhen.xy-rental.com 发布时间:2014-09-30

  同声传译到底是什么?因为很多人对这个行业的不了解,而让同声传译服务周围围绕着非常多的神秘感,其实同声传译服务并不神秘,只是和当前很多人不了解同时听说和高级口译还有区别,于是就认为十分的神秘,接下来深圳同传设备租赁公司就对这部分问题做出一定的解析。

  什么是同声传译服务?

  当前市场中的翻译主要分为文字翻译和口译两种,同声传译服务是属于口译中的,而同声传译服务肯定是属于口一种的,而口译还分为政务口译以及商务口译。政务口译主要是在国与国之间的交流中会使用到的,而商务口译则会分为会议口译和商务口译,但是这也仅仅是一个大致的分类,会议口译中,还会分为同声传译和交替传译,此时就可以看到,其实同声传译是属于口一种的一部分。

  同声传译的形式是什么?

  同声传译就是指发言人在不间断的发言,而同声传译服务人员把自己听到的句子,翻译成目标语言,之后传达出去。而交替口译,就是发言人说一段言论,之后口译人员再翻译过来,此时就可以看出来,其实同声传译服务的难度时非常高的。

  同声传译服务行业的待遇如何?

  很多人对于同声传译服务人员的待遇感觉到十分好奇,其实这一点是肯定的,因为在很多人眼中,这个行业本身就很神秘。其实同声传译服务人员的薪资时比较高的,而且随着国际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多,但是这部分的人才还是相对比较少的,所以待遇也会水涨船高。但是不要认为这个行业很轻松,因为想要成为一个同传译员,需要经过非常艰难的训练,同时还需要具备很强的能力,才能非常顺利的完成这部分工作。

  为何同传译员非常的少

  有些人认为同传工作就是口译工作,当前市场中有那么多学习外语的人才,为何没有多少人能成为同传译员?其实主要认为在于临场能力,如果反映、一心三用等能力不足,是完全无法胜任这项工作的,最终的结果肯定也是不会好的,这样的工作也是大家都无法接受的。

  其实同声传译服务行业并没有那么神秘,在很多情况下,把一些基本的问题都弄明白了,自然大家也都能接受了,之后的问题自然也就能迎刃而解了。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