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圳同声传译有什么显而易见的优点

来源:http://shenzhen.xy-rental.com 发布时间:2015-08-13


  同声传译,也叫做同传、同声翻译、同步口译。在深圳这座与国际接轨的大都市,少不了各种国际会议、国际交流、国际交易、国际研讨会。那么,深圳同声传译是什么?深圳同声传译有什么特点?深圳同声传译是如何操作的?成为一名同声传译员需要具备什么素质?同声传译设备的流程是什么样的?下列轩悦视听设备有限公司为您详细解答。

  深圳同声传译是指在不打断演讲者发言的前提下,深圳同声传译人员通过特定的同声传译设备不断地将所听到的语言经过大脑,快速口译给另一个与会人员,间隔时间通常在三四秒而已。因此,同声翻译人员起到一个同步翻译的作用。通常,根据会议所涉及的国家不同,选择熟悉相应语种的同声传译员。根据联合国规定,正式使用的六种语言分别为阿拉伯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汉语和英语。同声传译员要精通这些语言,工资自然高昂,但是成为一名同声传译员的素质要求并不只是局限于语言方面。他们不但要精通两国的语言,还要掌握一些学术性、专业性的术语和词汇,同时,还有一定的表达能力、反应能力、应变能力。为了保障会议的顺利进行,往往会有两三名口译人员轮流翻译。深圳同声传译可以提高效率,不打断谈话者的思路,加强与会人员的沟通,保障会议的顺利、稳定、流畅地进行。如今,全球几乎所有的国际会议都是采用同声传译的翻译方式。

  深圳同声传译的流程如下:在会议开始之前,同声传译人员要坐在一间特定的隔音室内,戴上耳机。与会人员要根据自己的语言选择合适的语言频道,戴上相应的红外耳机。另外,各种深圳同声传译设备要事先测试好,连接好,保证干扰小、音质清晰、传输无阻。会议开始时,当一个谈话者发言时,坐在特定室内的同声传译人员将听到的语言同步口译,经过话筒的输出,将口译后的内容传送给另一个声道的与会人员。

  可见,深圳同声传译可以保障会议的成功举办。贵企业如果有什么需要的话,可以咨询轩悦视听设备有限公司,我们在北京、深圳、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都设有相应的直销地,欢迎大家的咨询!
  本文来自深圳同声传译设备 http://shenzhen.xy-rental.com/ 请勿转载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