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圳灯光音响有什么作用?使用时需注意什么?

来源:http://shenzhen.xy-rental.com/ 发布时间:2016-10-21

  一个成功的舞台设计是离不开灯光音响使用的,所以灯光音响的使用需求和使用范围都跟着这种设备质量的提升而慢慢增加,同样也为企业的发展提供着有效的帮助,那么深圳灯光音响都有什么作用呢?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我们看下文当中的介绍。

  深圳灯光音响的作用:

  作用一:照明演出

  使用这种设备能够让观众看清楚演员表演以及景物形象;能够引导观众的视线;塑造人物形象,烘托出情感并展现舞台的幻觉;创造剧中需要的空间环境;渲染剧中的氛围;显示舞台时空的转换,突出戏剧矛盾冲突,加强舞台节奏感,丰富艺术的感染力。

  还能配合舞台特技,在现代演出当中,灯光的强度,色彩,照明区域的分部,灯光的运动等都具有很大的塑造性和控制程度;随着演出的精湛,气氛的不断变化慢慢的展现出来。

  作用二:保证音质平衡

  灯光音响能够保证音质的平衡和自然,能够保证整个音质通透清澈,不刺耳,声音处理也能做到丝丝入扣,细致准确。

  使用深圳灯光音响注意事项:

  首先,要注意设备的使用环境,要尽量避免在灰尘或者震动比较大的环境当中始终,设备四周一定要有足够的空间,这样能方便设备散热,对于设备功率放大器来说,一定要注意保持散热通道的畅通。

  其次,使用设备系统的时候,还要注意开关机的顺序,因为这样能够减轻开机和关机时候,对于设备产生的冲击,从而延长设备的整体使用寿命。

  另外,在插拔信号插头的时候注意不要带电进行,这样一方面会给使用者造成生命威胁,另一方面也会因为带电会产生冲击对设备或者音响造成损坏。

  最后,如果设备使用过程中出现一些不正常的声音,需要马上把电源关掉,停止使用,然后找专业技术人员检查问题及时维修。

  这就是深圳灯光音响的相关介绍,这些内容主要是告诉各位,这种设备本身的作用能够为很多企业以及商业演出提供有效的帮助,所以为了保证最终的使用或者租赁目的,大家在使用的过程当中,需要注意对设备的使用保护,并延长其使用寿命才行。

  本文来自深圳音响租赁 http://shenzhen.xy-rental.com/请勿转载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