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盘点深圳同声传译在我国现在的发展状况

来源:http://shenzhen.xy-rental.com/ 发布时间:2015-06-02


  深圳同声传译属于翻译行业的工作,口译员通过专业的同声传译设备,坐在同传箱子里用耳机收听演讲人的讲话,并同时将讲话人说的话通过话筒翻译出来传到会议嘉宾的耳机里,深圳同声传译的成功有两个因素,一个是优秀翻译人员,一个高品质的同声传译设备,两者缺一不可。而现在的国际会议越来越多,深圳同声传译也使用的越来越广泛,如今被成为外语的最高水平。

  深圳同声传译的现状是什么?

  第一、从事同声传译行业的人数过少。根据一些相关的资料,现在世界上从事同声传译的工作人员并不多,在中国,同声传译的工作人员已成为一个急需的人才,通过深圳同声传译公司的统计,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从事同声传译的人还没有超过30人,可见从事这行的人的稀有。

  第二、深圳同声传译行业的薪资水平普遍较高。因为从事的人数比较少,因而这是一个人才比较紧缺的行业,所以很多公司、机构和单位对于这一类人才是供不应求的,很多从事同声传译的人都拿着较高的收入和报酬,一般水平的翻译人员做深圳同声传译工作得到的薪水在四千元左右,而水平较高的人获得的薪水达到五千人民币的程度。因此同传是大家公认的高新行业。

  第三、由于深圳同声传译带来的高薪让很多还未毕业的大学生都眼红了,因此在现在的大学里面,同声传译的资格认证培训和考试也逐渐变得火热起来,特别是在一些外国语学院或者外语专业当中。由此可见,同声传译行业给学校增加了很多新的语种专业,而小语种专业也似乎越来越流行了。

  以上三点就是深圳同声传译现在的发展现状,关于同声传译这个行业,不仅让一些同学有了新的就业机会,而且同声传译设备租赁公司也越来越多,让同声传译行业和国际会议紧紧地联系了起来,成为必备的设备,加大了国际间经济贸易、文化发展等各方面的互动,可以说,同声传译这个行业对于社会的贡献是很大的。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