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圳同声传译工作顺利展开的关键因素

来源:http://shenzhen.xy-rental.com/ 发布时间:2015-01-26

  深圳虽然是二线城市,但每月也有不少高级会议要开,这就少不了同声传译工作了。轩悦视听在深圳有分部,每年会承接一定数量的同传服务,助力会议圆满落幕。当前,轩悦能成功让深圳同声传译工作顺利展开的原因,主要归结为以下三方面:

  发言人

  发言人是信息的发出者,对于深圳同声传译服务公司来说,可能无法左右发言人的吐字、语速。倘若事先有所了解,多听听发言人在其他地方的发言情况,比如发言速度、表达逻辑、讲话口音等,会对同传工作的顺利展开带来较大帮助。

  深圳同声传译人员

  不可否认,同声传译人员是整个同传工作的重中之重,这里必须做到“一心多用”,即听、说、想、记、译同步进行,才能在极短时间内把发言人的演讲表述给与会人员听。可见,深圳同声传译工作多具有挑战性,同时它也是一项高难度的工作,并非每一位翻译人员都能胜任,除了过硬的翻译水平外,还要考验同传人员的心理素质、文化修养、知识面等等。

  深圳同声传译设备

  作为辅助深圳同声传译人员的重要工具,同传设备不可或缺。如果是一对一同传,用到设备的几率不大,倘若是会议现场,要给成百或上千人表达会议内容,必须借助设备。在整个深圳同声传译过程中,译员必须熟悉设备操作,碰到多语种翻译的情况,可用“接力翻译”。有一点需要强调,在会议开始前的半个小时,必须再次确认同传设备是否好用,当然了,轩悦视听的技术人员会做好现场调试工作,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

  总而言之,发言人、同传人员、同传设备是能让深圳同声传译工作顺利展开的三大关键性因素,请大家务必牢记这三点。如果您有会议在深圳召开,需要同传人员与同传设备,请把这一工作交给轩悦视听,我们会给您最满意的服务。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